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9/20三峽藝術節--藝遊未盡藝術家參訪活動








繼暑假的三峽藝術節之後,為了讓小朋友能有藝術家有更多接觸,9/20我們舉辦了意猶未盡藝術家參訪活動。我們先從藝術節回收的學習單中分析出最受歡迎的作品,再邀請家長與小朋友參加


參訪活動。




9/20上午是到林雪卿、鐘有輝老師的EA創作空間,老師為來訪的小朋友及家長細細解說關於他們的創作及版畫的製作過程。小朋友與家長不時發出讚嘆,原來版畫可以有許許多多的變化,可以創造出許多風格迥異的作品,還展示了他們30周年結婚紀念,佈滿30隻蝴蝶的白色小車。許多家長也表示,這次活動讓他們也對三峽的人文多一分認識。


同時,還安排了庶民美術館的參訪及正在文物館展覽的李淑英老師為小朋友導覽她的創作。下午安排了江承堯老師參訪,江老師特地展示他的金屬創作,並大方地讓小朋友可以更進一步接近他的作品,江老師的作品充滿了童趣,有各種的動物造型,有飛馬、猴子、刺蝟等等的造型,讓參訪的大小朋友都愛不釋手。

另外,在學習單的票選當中獲得極高票數的王淑宜老師,在小朋友參觀染工訪的過程中,也順便讓小朋體驗蠟染的樂趣。

下午在文物館同時還有鄭蕙香的見面會,鄭老師特地準備了投影片還帶了她的畫作,跟小朋友分享她在創作過程中靈感的來源,以及她在創作作品中的心情。雖然小小粉絲們很害羞,但從他們欣賞畫作時的專注神情,可以感覺到他們對老師畫作的喜愛。